快訊/石門、鯉魚潭、南化8水庫放水中 7縣市警戒

石門水庫。(圖/翻攝「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YouTube)

▲石門水庫今早景象。(圖/翻攝「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YouTube)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帶來豐沛雨量,水利署今天(1日)早上發布「水庫警戒」資訊,目前全台共有8水庫放水中,警戒縣市達7縣市。

放水中:石門水庫、鯉魚潭水庫、白河水庫、德元埤、南化水庫、鏡面水庫、鹽水埤、牡丹水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戒縣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屏東縣

▼8水庫放水中、7縣市警戒。(點圖可放大/翻攝水利署網站)

快訊/8水庫放水中 7縣市警戒。(圖/翻攝水利署網站)

氣象局表示,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屏東縣山區及高雄市、台南市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今晨也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其中還針對台南市、屏東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

氣象局說,今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雨勢持續,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降雨,台東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高溫普遍約32、33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

▼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