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麟洋配摘金!1人可領2000萬 國光獎金「金牌已發6000萬」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東奧男雙最終順利擊敗中國組合拿下金牌,不僅改寫我國羽球新紀錄,讓國人相當感動,這一金也讓兩人繼「舉重女神」郭婞淳後,獲得國光獎金一人2000萬,目前金牌已經發出6000萬。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麟洋配」在本屆東奧的第一戰落敗,一度讓外界擔心,不過「置之死地而後生」的他們,隨後連連過關斬將,擊退世界第1、第2等組合,闖進金牌戰後,又花不到半小時就解決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順利摘下台灣在奧運羽球的第一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麟洋配」這一金,讓中華代表團獎牌數來到2金2銀3銅,不僅追平歷屆最佳金牌數,獎牌數也持續堆高寫紀錄。王齊麟/李洋所屬的球團土地銀行表示,將會為兩人記功、升等,並提供獎金獎勵,「金門之光」李洋也將拿下縣府發的獎金。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不僅如此,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屬於一等比賽,拿下金牌可領2000萬元,因此「麟洋配」也將繼郭婞淳後,一人獲得2000萬獎金。

中華隊奪牌之路還沒結束,接下來戴資穎的金牌戰、李智凱的鞍馬決賽、桌球男女團、拳擊黃筱雯、空手道文姿云等人,都還有機會奪牌,發放的國光獎金也將持續推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