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摘金…蔡尚樺激動到哭!揭「拜師內幕」:等不及替師父慶功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再傳好消息,我國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31日在金牌戰對決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奪下我國奧運羽球史上的首金。全台陷入狂喜,過去因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和王齊麟結緣的美女主播蔡尚樺,也激動發文祝賀對方。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蔡尚樺曬出昔日和「師父」王齊麟的合照,見對方成功奪金,自己激動到哭,「我實在太為你開心,這也創下台灣奧運史上羽球男雙最佳成績」。她也透露對方私下個性,提到儘管自己沒有羽球基礎,但對方仍專業、有耐心的給予指導,還送她粉色球鞋及球拍,「他說他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所有人都能享受揮拍擊球的美好」,足以看出對方熱愛羽球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尚樺發文祝賀。(圖/蔡尚樺IG)

▲蔡尚樺發文祝賀。(圖/蔡尚樺IG)

另外,蔡尚樺笑說,由於這陣子王齊麟出賽奧運,身為「大弟子」的自己,沒有好好自主訓練,等對方回國願意任憑差遣,還要模仿對方在奧運使用的各項招式,跟招牌的「聖筊pose」,每天練習1000下,喊話對方趕快回來,「等不及好好幫師父慶功啦」!

網友也湧入狂賀,「麟洋配真的太棒太帥啦」、「太強了」、「恭喜麟洋配摘金,表現太棒啦」、「我也直接噴淚」、「打得超棒」、「超級精彩,超級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麟洋配奪金!黃子佼、謝忻看到噴淚 張書豪激動:去動物園看羚羊

►麟洋配奪金場上緊抱!部落客「瘋狂喉嚨喊破」:拜託原地結婚

►被抓包「看盜播東奧還發文」! 陳建州刪照回應了:發現也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