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後一球落在界內!麟洋配挑戰成功摘金…網友沸騰狂洗版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東奧賽事羽球男雙項目31日進行金牌戰,我國選手李洋、王齊麟以21:18、21:12的成績,擊敗了中國選手李俊慧、劉雨辰,奪下我國奧運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而奪金的消息傳出,也讓網友沸騰了。

「麟洋配」首局面對「中國雙塔」的強勢殺球,開場時打出1:4的成績,失誤後開始追分,中場打到9:11的分數,最後雙方在網前對峙,麟洋以21:18拿下首局。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麟洋配挑戰成功,奪下金牌。(圖/路透)

▼麟洋配摘金,台灣網友沸騰了。(圖/路透)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第二局開場後,雙方戰成3比3平手,接著差距開始拉大,麟洋連續進攻,打出11:5的極大優勢,甚至一度拉出10分的差距。儘管「中國雙塔」後續發威,開始不斷追分,麟洋仍以21:12的成績直落二,成功奪得奧運羽球男雙項目的金牌。

許多台灣民眾守在電視機前,看著2人在場上拼命,看到最後挑戰、鷹眼判定球落在界內,確定奪冠時,開始在網路上沸騰。奪冠的祝賀文不斷出現,網友們也高喊「台灣之光」,「台灣之光、恭喜」、「最後一球就是in啦」、「爽爆!恭喜恭喜!我家鄰居狂尖叫!台灣麟洋奪金牌!好嗨!恭喜!台灣英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