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婞淳返國驚喜見啟蒙恩師再次爆哭 蒲雅玲激動:這金牌等了好多年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31日凱旋歸國,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在受訪時談到這段金牌路一度哽咽噴淚,而今天啟蒙恩師蒲雅玲也特地來到機場接機,讓郭婞淳再次爆哭。

▲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返台,啟蒙教練蒲雅玲驚喜接機,郭婞淳再度淚流不止。(圖/林敬旻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返台,見啟蒙教練蒲雅玲驚喜接機再度淚流不止。(圖/林敬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啟蒙教練蒲雅玲驚喜現身,郭婞淳眼淚再次奪眶而出,但因為防疫規範,兩人並沒有擁抱,但從郭婞淳的反應中,不難看出情緒有多激動。

郭婞淳在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打破3項奧運紀錄奪金,完成「金牌大滿貫」壯舉。教練林敬能開心到衝上前一把將她抱起,但除了林敬能外,讓郭婞淳踏入舉重界的啟蒙恩師蒲雅玲也是重要推手之一。

在接觸舉重之前,郭婞淳最喜歡的運動是田徑和籃球,直到國三於全中運摘下舉重國女組53公斤級金牌後,意外發現自己的舉重天賦。後來進入台東體中就讀,遇上啟蒙恩師蒲雅玲,進而開始專練舉重。

這次郭婞淳出征東奧之前,蒲雅玲前特地於台東體中錄製加油影片為她加油,「嗨,婞淳,這是妳熟悉的地方,這個地方讓妳拿過很多世界的金牌,陪妳度過很多的歲月,希望藉由這個很熟悉的地方,希望妳這次2020東京奧運能一舉奪金,為中華台北拿下金牌,加油!」當得知郭摘下金牌,蒲雅玲激動落淚並表示,「我們等這塊金牌等了好多年。」

▲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返台,啟蒙教練蒲雅玲驚喜接機,郭婞淳再度淚流不止。(圖/林敬旻攝)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