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麟洋配」驚奇奪金牌狂喊不可思議 接到總統電話秒立正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台灣羽球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一路挺進金牌戰,最終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贏得我國奧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也是中華代表團本屆第2金,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單屆最多」2金紀錄。兩人不約而同表示,真的不可思議,總統蔡英文總統賽後更致電恭喜。王齊麟坦言,其實第一場輸掉,心情滿崩潰的,「沒想到能夠谷底反彈,甚至走到這一步。」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體育署提供)

▲我國最強男雙王齊麟/李洋。(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在兩人奪勝之後,立刻透過臉書恭喜「麟洋配」拿下我國第一面羽球金牌,「台灣來的聖筊,李洋和齊麟的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記者會結束後,總統又透過體育署長張少熙轉交電話,親自與他們恭喜,兩人接到電話受寵若驚,立刻立正站好,雙手握著電話,感謝總統的祝賀。

麟洋配東奧在輸掉資格賽首戰之後,置之死地而後生,一路擊落了世界第1與第2的「大魔王」,挺進最終決賽,31日與中國雙塔組合爭金,兩人最終以21比18、21比12,直落2奪下我國羽球奧運史上首金。

李洋驚呼:「真的不可思議, 當初第一場輸了,並且出現種種困難的狀態下,我們一步一步走來,很謝謝搭檔相互扶持 、鼓勵彼此,很感謝學長(陳宏麟)在2018年退役後,讓我與齊麟一起搭配,也謝謝齊麟願意選擇跟我搭檔。」

王齊麟一直到記者會,仍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他心懷感激,「謝謝一路幫助過我的人,謝謝李洋選擇我,還有宏麟,一路對我指導,無論是以教練還是搭檔身份,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兩人是國中同學,李洋說,因為彼此很早認識,清楚彼此個性,「當初會搭配,也是因為熟悉對方,我們都是很願意為目標努力的人,當初我們目標就是站在奧運殿堂、站在頒獎台,很幸運能夠首次打奧運就奪冠,真的很感謝搭檔的不嫌棄 與鼓勵。」

王齊麟認為,奧運延後了一年是很大的契機,「畢竟我們是19年才開始搭配,要在短短一年中,培養默契、磨合技巧,真的很難,延後確實給予很大機會,這一年提升很多,年初的泰國也有很好的收穫,讓我們打奧運更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