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對戰辛度「戰略曝光」 網驚:實戰驗證論文

▲▼   戴資穎4強賽          。(圖/路透)

▲戴資穎在論文中,曾分析包括辛度在內的幾個主要對手 。(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31日東奧4強賽對決「印度一姐」辛度(P.V.Sindhu),最終戴資穎以直落二(21:18、21:12)勝出,成功闖進金牌戰,有別於前一天對戰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的史詩級血戰,對戰辛度情勢顯得反而明朗許多,對此就有網友分析戴資穎今天的戰略,比賽的結果也顯然照著賽前的計畫走。

原PO在PTT奧運板(Olympics_ISG)發文分析指出, 這場球看下來,覺得小戴有在找辛度的弱點打,跟昨天對戰依瑟儂的打法不同,昨天打的是消耗戰,比的是「體力條」,今晚則是小球網前戰術,打網前的不同角度,等待辛度失誤而得分,事先有研究過辛度的打法,「有用腦在打球的運動員,可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Sindhu)       。(圖/路透)

▲雖然戴資穎與辛度的對戰,只用2局就結束比賽,但並非辛度實力不佳,而是球風正好相剋。(圖/路透)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論文不是拿假的」、「論文不是寫假的,研究透徹了」、「用比賽實戰寫論文,再用實戰驗證論文」、「身為手長腳長的我能體會辛度 很不耐這種跑來跑去的,高的人很容易喘」、「辛度殺球猛,但體力條短,網前球處理不穩」、「小戴第一局還有給辛度殺球的空間,實驗幾球變向發現辛度沒辦法快速往後,拉殺對角之後就一路這樣玩死辛度」。

戴資穎與辛度的關鍵4強賽,印度媒體也相當注意,《印度時報》就報導指出,「若跟戴資穎來回太多拍,你會被戴資穎的球技玩弄」。但是回顧比賽的過程,戴資穎多次製造出與辛度多拍來回的機會,顯然還是無法擺脫戴資穎所設定的戰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