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口跟台灣差不多「獎牌數卻狂勝」 網揭原因:鍵盤害的!

▲▼澳洲泳將「終結者」提特姆斯(Ariarne Titm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人口跟台灣差不多,但獎牌數卻遠勝台灣,圖為在400公尺自由式摘金「終結者」提特姆斯(Ariarne Titm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突破許多隊史紀錄,全民關注程度也超越過去的歷屆奧運,但是也有網友注意到,人口數跟台灣差不多的澳洲,獎牌數卻勝過台灣許多,引起許多人的討論,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澳洲在奧運的表現,可以勝過台灣這麼多。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提問表示,截至30為止的東奧獎牌數,澳洲拿了9金2銀11銅,台灣則是1金2銀3銅,澳洲人口2574萬,台灣人口2352萬,澳洲只比台灣多200萬人,可是金牌數是9倍,「為什麼澳洲人運動這麼強啊?」

▲澳洲女將福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戶外活動相當盛行,很少有人宅在家,圖為「激流輕艇」女子單槳項目,獲得1金1銅的福克斯(Jessica Fo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澳洲人運動的時間等同台灣人鍵盤時間」、「台灣可以把鍵盤手推進奧運啊」、「人家生活不會把成績跟功課都擺第一啊」、「澳洲很重視運動科學,台灣國中小只是土方法上體育課」、「澳洲路上沒肥宅 都是健美男子(認真」、「澳洲的運動風氣真的嘆為觀止 之前去墨爾本玩 看到有爸爸推著嬰兒車在慢跑」。

還有網友分析, 澳洲地廣人稀草皮多,運動成本比台灣低非常多,高爾夫球跟馬術在台灣是貴族運動,但是在伯斯 (Perth)市郊的高爾夫球場,下班去打個九洞只收你30塊(約新台幣615元)場地費,離開市區1小時養馬的人家一堆,在澳洲成本最貴的反而是籃球,因為要租木頭地板的室內場地,戶外的澳洲草皮大家都在踢足球,還有澳洲式橄欖球,沒人宅在家。

▲女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澳洲泳隊破世界紀錄摘金 。(圖/路透)

▲澳洲許多奧運獎牌,來自游泳,圖為女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澳洲隊破世界紀錄摘金 。(圖/路透)

網友說,你在澳洲不太可能看到人宅在家,每天滑手游打副本,都是開車往戶外衝,釣魚、衝浪,或是跟朋友打球一整天,雖然澳洲人口不多,但是人人都在運動,跟台灣這種運動只是少數人的事情,一般人只要慢跑或在公園打鬥牛就好的心態,是完全不一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