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喬科維奇男單無緣銅牌又退出混雙 「球王」4屆奧運僅獲1銅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手握20座大滿貫冠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男單銅牌戰不敵西班牙的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原本接下來還有混雙銅牌戰有機會拼牌,沒想到卻傳出退賽消息,讓對手直接拿下銅牌,喬科維奇本屆奧運「無牌」結束,參與4屆奧運的他,僅拿下1銅。

34歲的喬科維奇今年接連在澳網、法網與溫網封王 ,原本希望能在奧運拿下金牌,朝史上首位達成年度「金滿貫」成就的紀錄邁進,沒想到昨(30)日的男單4強,他就不敵世界第5的德國星新星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無緣金牌戰,今又輸給巴斯塔,無緣頒獎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喬科維奇第4度征戰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他獲得男單銅牌,2012年倫敦奧運則在銅牌戰敗拿下第4名,2016年里約奧運首輪爆冷吞敗,來到這一屆也沒能突破,以第4名作收。

男單結束後,喬科維奇原本還有混雙銅牌戰,他先前曾喊出希望能為塞爾維亞拿下至少一面獎牌,沒想到官網卻顯示他和隊友斯托揚諾維奇(Nina Stojanovic)決定退賽,本屆再度無牌結束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