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4058例確診創新高! 2選手「擅離選手村」被剝奪奧運資格證

▲▼ 東京奧運,五輪。(圖/路透)

▲日本31日公布東京都過去24小時新增4058人確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NHK最新消息指出,日本31日公布東京都過去24小時新增4058人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與此同時,兩名喬治亞籍的奧運柔道選手卻偷溜出選手村,在東京鐵塔附近觀光,還趁機和粉絲合影被抓到,奧委會也決定剝奪其奧運參加資格證。

東京都31日新增4058人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超過4000人確診,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而確診數也從28日開始,連續三天超過3000人,疫情持續擴大。

與此同時,2名喬治亞代表隊的柔道選手27日深夜不顧防疫規定,偷偷外出,還跑到東京鐵塔觀光,隨後更跟女粉絲合照。事件曝光後,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31日表示,相關人員因違反新冠防疫對策《規則集》,將被剝奪奧運參加資格證,「今後將無法進入奧運相關場館。」

目前東京都的緊急事態宣言已延長至8月31日,當局30日也宣布,首都圈3個縣埼玉、千葉、神奈川以及大阪再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限至8月31日,而北海道、石川、兵庫、京都以及福岡等5個地區也將進入「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柔道銀牌不甩東奧「外出禁令」 深夜遊東京鐵塔還跟女粉合照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