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開放內用何時宣布? 柯文哲:星期一是一個好的時間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常軌經營。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儘管中央宣布微解封,但北市目前尚未開放內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預計最快在下周才會進行餐廳解封,市長柯文哲31日強調,雙北是首都生活圈,不可能規則不同,所以會跟新北一起宣布,「星期一宣布是一個好的時間」。

柯文哲表示,不能因為害怕、擔憂,永遠都要三級警戒,因為內需服務業還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考慮再三,在防疫跟經濟之間還是要取得平衡,當基層人民生活出問題的時候,連治安都會出問題,所以也不能因為害怕永遠不解封,現在就是「朝解封移動,慢慢解」。

針對餐廳開放,外界好奇北市的內用標準,柯文哲表示,數字沒有什麼科學基礎,就是目前台北市防疫系統可以應付的數字,案例少就可以盯得很緊,案例多、壓力大,就會失控。

柯文哲表示,北市規範的數量下,目前防疫、疫調系統都可以應付,「沒有科學數字,只是目前北市防疫系統可以很有把握控制住」。

柯文哲指出,如果餐廳要開放的話是下周二,每個餐廳要先想想看,如果開放市府還是有要求,室內50人室外100人,鼓勵個人套餐,自助餐形式就由工作人員夾取。

「每個餐廳也要注意企業形象。」柯文哲表示,餐廳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是重點,如果能每週做PCR最好,最起碼量體溫、健康監測,有風吹草動就請他不要來上班。健康管理要做好,保護顧客也保護自己。

柯文哲重申,室內用餐原則上是1.5公尺,做不到要有隔板,該消毒就消毒,且若有顧客或員工確診要停業3天,恢復營業11天內暫停內用,改採外帶。

至於是否會隨時喊卡?柯文哲坦言,「隨時喊停有可能」,因為疫情千變萬化,所以為什麼會出現「新常態」這句話,我們還是按照既定計畫走,但如果有變化還是要馬上應變。

柯文哲強調,不能因為害怕、擔憂,永遠都要三級警戒,因為內需服務業還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部分,ICT產業雖然產值高,但是從業人員少,內需服務業雖然佔台灣GDP佔比不高,但就業人口是最多的。

柯文哲說,考慮再三,在防疫跟經濟之間還是要取得平衡,當基層人民生活出問題的時候,連治安都會出問題,所以也不能因為害怕永遠不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