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射箭5金夢碎!金優鎮「態度淡定」:人生怎可能只有快樂結局

記者羅翊宬/編譯

我國20歲射箭選手湯智鈞在2020東奧射箭男子個人賽擊敗南韓29歲射箭好手金優鎮(김우진),成功進入到銅牌賽。對於金優鎮在男子個人賽8強止步,射箭項目連奪5枚金牌夢碎,其實南韓網友都感到相當震撼。不過金優鎮本人卻淡然表示,「人生怎麼可能只有快樂結局?」

▲▼金優鎮與湯智鈞對賽,事後受訪時語氣泰然。(圖/路透社)

▲金優鎮與湯智鈞對賽,事後受訪時語氣泰然。(圖/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優鎮先前在比賽中連續9發命中10分,然而在這場比賽中,卻僅以1分之差敗給堪稱「台灣版金濟德」的湯智鈞,身為南韓射箭隊王牌、被賦予奪金期待的他,在賽後受訪時對這場比賽抱持著十分超脫的態度。他表示,「體育賽事的結果並不是固定的,隨時都有可能改變,因此我對結果不太感到驚訝。」

金優鎮表示,「我應該要好好展現我所準備的,是有感到可惜,但我的心情蠻好的!我已經好好比完奧運、好好地結束了,箭也已經射完了,對於不足之處,我會好好磨練,為3年後的巴黎奧運做最完善的準備。」

其實金優鎮將計畫在今年底完婚,本來是想要奪下金牌以後,將金牌獻給未婚妻、分享榮耀的時刻。對於止步8強賽的心得,他也坦言,「個人賽雖然很可惜,但這就是人生啊!人生怎麼可能只有快樂結局?」

據悉,金優鎮曾在2010廣州亞運以高中生的身分奪下個人、團體共2面金牌,2016里約奧運時雖在團體賽中奪金,但卻止步於32強。

►韓網為湯智鈞集氣:拿金牌吧! 「台灣選手」衝上南韓推特熱門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