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太強!美國7天增近47萬例 拜登:可能重新實施嚴格防疫

▲▼新冠肺炎篩檢,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過去7天新增確診近47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傳染力強勁的Delta病毒目前在美國再掀起一波疫情,在過去7天新增近47萬例,其中10萬例集中在佛羅里達州。美國總統則拜登鬆口指出,很有可能會重新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也有醫生表示,現在的疫情就想被一列高速火車給撞上,「情況還會更糟糕。」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顯示,過去7年全美新增確診46萬9567例、1976人死亡。面對傳染力強勁的Delta病毒,拜登(Joe Biden)表示,很有可能會再重新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緩頰說,目前還沒有考慮。

佛州過去7天州內確診數激增50%,達10萬377例,全國五分之一的新增確診都集中在佛州,目前住院人數從一個月前的1845人激增至9300人,接近去年7月所創下的破萬人紀錄。

坦帕綜合醫院(Tampa General Hospital)全球新型疾病研究主任拉克西米(Seetha Lakshmi)表示,「感覺我們就像被一列火車撞了,速度太快,完全無法控制,我說不出話,這真的是很糟糕,而且情況還會更糟糕。」

但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卻將確診數增加歸咎於炎熱的天氣和空調設施,不願再次頒布戴口罩的指令,並強調不會強制學生在下個月返校時必須戴口罩,「我有三個年幼的孩子,但我和太太不會要求孩子戴口罩,我們從來不會,因為我希望能看到孩子的微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