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湯智鈞不敵倫敦奧運金牌 銅牌戰還是寫台灣射箭男單最佳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歲小將湯智鈞首次參加奧運就在東奧射箭個人賽闖進4強!4強面對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的義大利奈斯波里(Mauro Nespoli),雖然一度追平,但最終以2比6吞敗,闖進銅牌戰還是寫下中華在奧運射箭個人最佳成績。

▲▼湯智鈞。(圖/體育署提供)

▲湯智鈞。(圖/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3歲的奈斯波里國際賽經驗豐富,是2012年倫敦奧運團體賽金牌成員,2008北京奧運也拿過銀牌,手握2面歐錦賽金牌、1枚世錦賽金牌、1面世界盃金牌。

第一回合義大利先射下2支10分,其中一支還超接近準心,湯則是三支9分箭,義大利先以29比27拿下2點,第二回合湯連射三支10分,10、10、10!以30比28戰成平手。

第三回合雙方先後都射出2支9分,湯最後一支9分、義大利10分,後者以28比27再要回領先。第四回合湯先射出9分、義大利10分,湯接著射出10分,對手也10分,最後一支箭湯9分、義大利9分,湯最終以28比29、總比數2比6吞敗。

中華射箭隊在奧運個人賽中,僅袁叔琪在2004年雅典奧運闖進過4強,最終以第4名作收,還沒有選手能拿下獎牌,湯智鈞闖進4強已經寫下男單最佳,接下來進入銅牌戰,有望成為中華隊史第一位拿下個人賽獎牌的選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