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湯智鈞拚銅牌戰寫紀錄 8強射下南韓連工作人員都讚嘆:大黑馬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年僅20歲小將湯智鈞首登奧運闖驚奇,雖然在射箭個人賽4強戰不敵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義大利奈斯波里(Mauro Nespoli)但在8強射下南韓金牌選手金優鎮,粉碎南韓5金夢想,已驚動韓媒,還有在場的工作人員直言,湯智鈞是大黑馬,「真的太意外!簡直是大爆冷。」

▲▼  中華東奧射箭男團, 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          。(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射箭,湯智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9歲的金優鎮是2016年里約奧運、本屆東奧南韓射箭男團金牌成員,其中在里奧資格賽72箭,以700分刷新世界紀錄,2018年亞運射箭個人賽也奪下金牌,是經驗相當豐富的強敵,上午才在16強連射9支10分箭。

這次南韓目標5金,本屆射箭已包辦混合團體賽、男女子團體賽和女子個人賽4面金牌,金優鎮是奪牌希望,卻被湯智鈞KO,韓媒也撰文誇獎湯包,給予「台灣金濟德」封號,形容他與金濟德都是陣中年紀最輕,但儼然是台灣的王牌。

工作人員場邊看兩人對戰,直呼這場比賽相當刺激,沒想到湯智鈞竟射下南韓金牌選手,「大家都認為這場應該就是南韓出線,竟然是來自台灣的這位小將打敗對方,太爆冷了!可以說是這次最大黑馬。」

稍晚在4強面對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湯智鈞一度追平,最終以2比6吞敗;闖進銅牌戰已是中華隊在奧運射箭個人最佳成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