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後防大疫!鄭州新冠感染者「源頭未明」 醫院急閉環管理

▲▼河南鄭州暴雨洪災。(圖/路透社)

▲河南鄭州剛經歷暴雨洪災,如今又面臨新冠疫情復燃的挑戰。(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前剛遭逢罕見洪災的大陸河南省鄭州市,31日接近中午時,通報全市增加一名新冠無症狀感染者,和「多起疑似病例」,且暫未發現感染來源,官方坦言「形勢十分嚴峻」。目前,鄭州市除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後,最新公告要求對涉疫的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實行「閉環管理」,停止診療工作。

據鄭州市政府官方公眾號「鄭州發布」表示,即日起,凡在家輪休的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職工及該院各類購買服務人員、勞務派遣人員居家等候不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配合落實核酸檢測、醫學隔離觀察14天措施。

▲▼剛經歷罕見洪災的鄭州市,發布新的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對一醫院進行閉環式管理。(圖/取自鄭州發布)

▲鄭州市,發布新的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對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閉環式管理。(圖/取自鄭州發布)

除此之外,官方要求,自7月16日以來,凡進出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的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落實核酸檢測、醫學隔離觀察14天措施。

鄭州市政府表示,即日起,鄭州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開鄭州,需要離開的,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減少人員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並將迅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在此之前,鄭州市政府31日上午通報,二七區在例行檢查中發現1例核酸初篩陽性,為39歲女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復核,認定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疫調仍在進行中,暫未發現該病例有與其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也就是說「感染源頭暫時未明」。

由於該女自7月16日起自7月30日,足跡遍布四家醫院、三家餐館和多家商店,最後於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進一步排查後,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31日上午,在全市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緊急會議上坦言,除該名無症狀感染者,全市又發現多例疑似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鄭州暴雨洪災之後市民重新排起百米長隊打疫苗。(圖/CFP)

▲鄭州市民重新排起百米長隊打疫苗。(圖/CFP)

根據官方最新消息,鄭州市宣布,對涉疫的鄭州市六人民醫院實行閉環管理,以及對新鄭機場、高鐵東站、鄭州火車站等交通樞紐,全市各居民小區、賓館酒店等住宿功能場所、室內密閉公共場所等恢復查驗鄭州健康碼,還有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鄭州等緊急措施。

在此之前,河南鄭州剛遭逢千年一遇的罕見洪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指示,要防止「大災之後有大疫」。當時有大陸防疫專家解讀,災後受汙染的環境,可能成為病菌滋生和傳染病傳播溫床,也可能導致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無法有效落實,應特別關注,避免疫情復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