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已擴散至132國! WHO憂全球確診數「2週內將破2億」

▲▼譚德塞。(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如果疫情持續惡化,預計全球的累計病例會在未來2週超越2億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宣布,具有極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已蔓延至132個國家,造成全球過去一週的新冠確診病例增加約400萬宗,如果疫情持續惡化,預計全球的累計病例會在未來2週超越2億宗。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0日在記者會表示,全球上週的新增確診病例已逾380萬宗,另外統計顯示,全世界有8成地區的感染病例增加80%,死亡人數也比上週增加了21%,因此WHO預計未來2週全球通報的累計確診病例數將超過2億。

▲▼美國,疫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批准的疫苗對新冠病毒仍然有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證實,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急速上升的原因主要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而這種極具傳染性的危險病毒目前已蔓延至全球132國,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的病毒株。除了Delta變種病毒外,人口流動率高、防疫措施前後不一、疫苗分配不均都是疫情升溫的原因之一。

WHO新冠應對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Delta變種病毒是迄今最容易傳播的病毒株,與2019年底在中國首次出現的新冠原病毒相比,Delta的傳染性高出了50%。不過緊急情況負責人萊恩(Mike Ryan)強調,WHO批准的疫苗仍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並防止所有變種病毒讓患者的病情演變成重症、需要住院接受治療的風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