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媒狂捧戴資穎:羽壇傳奇 將小戴對決辛度比作「費納大戰」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在東奧4強賽碰上印度一姐辛度,印媒《thebridge》將這一戰形容為網壇巨頭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史詩級對決」,大讚「小戴」是羽壇傳奇,擁有瘋狂的技術,直言懷抱金牌夢的辛度嘗試要破解「小戴」的魔法,已經花了太長的一段時間。

▲▼  東奧羽球,戴資穎           。(圖/體育署)

▲世界球后戴資穎 。(圖/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在生涯首次的奧運8強賽上演逆轉秀,以2比1力克好友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闖入東奧4強賽,接下來要面對上屆奧運銀牌、印度一姐辛度,雙方過去交手過18次,「小戴」握有13勝5敗的優勢,近期更是3連勝。

印媒《thebridge》將這場東奧4強賽,比作網壇巨頭費德勒和納達爾的「史詩級對決」,文章中對「小戴」更是讚不絕口,稱她是當今最佳,羽壇的傳奇,「對任何人來說,她都是令人敬畏的對手。」

《thebridge》形容戴資穎像一隻飛鳥,輕巧又能欺敵,以她獨有的風格宰制全場,無論是手腕的運用,橫跨場地的進攻,還有最瘋狂的網前技巧,全都迷惑著對手,「老實說,辛度嘗試要破解這樣的魔法,已經花了太長的一段時間。」

辛度目前世界排名第7,她是里約奧運銀牌得主,曾在2019年世錦賽摘金,終於擺脫萬年老二的命運,但在那之後,她的成績沒能再突破,包括今年兩站泰國賽都沒打進4強,年終賽也止步小組賽。她碰上戴資穎更是完全處於下風,18次交手僅拿5勝。

▲▼   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Sindhu)       。(圖/路透)

▲印度頭號女單辛度。(圖/路透)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