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模範88 她戴口罩站角落低調舉牌 大驚:是女神!

▲表揚模範88!她戴口罩、站角落低調現身 驚:是台灣女子天團。(圖/新竹縣府提供)

▲Hebe戴著口罩站在最後一排,手舉著牌子為阿公低調祝賀。(圖/新竹縣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近日陸續表揚13鄉鎮共16位模範父親,感謝父親們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縣長楊文科29日偕同夫人甘秀美、議長張鎮榮、新豐鄉長許秋澤及湖口鄉長林志華等人,來到新豐鄉、湖口鄉的3位模範父親家中頒贈「忠孝傳家」木匾、大同電鍋及縣徽琉璃獎座,並恭賀父親節快樂,其中還有台灣女子天團SHE的Hebe外公也在內,Hebe低調拿著客語「我愛你」的牌子站在後面,不願搶走阿公的風采。

▲表揚模範88!她戴口罩、站角落低調現身 驚:是台灣女子天團。(圖/新竹縣府提供)

▲這次新竹縣獲選16位模範父親中,最高齡為100歲的宋增土,也是藝人Hebe田馥甄的外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新竹縣獲選16位模範父親中,最高齡為100歲的宋增土,就是藝人Hebe田馥甄的外公。楊文科表示,宋增土出身農村,自幼家教甚嚴,日據時期國校畢業,考上鐵道局,但無奈農田需人手,毅然辭去公職照顧家庭,育有6子3女,農村生活清苦,因此鼓勵子孫勤奮讀書,耕作農田一輩子,作為子女表率,經常協助失業好友提供農事就業機會。

▲表揚模範88!她戴口罩、站角落低調現身 驚:是台灣女子天團。(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祝賀新豐鄉80歲徐受榮先生父親節快樂。

宋增土驕傲地說,現在他還可以自行騎摩托車,定期還會到地方寺廟擔任志工,楊縣長一聽直呼太厲害了。熱心公益的他,廣為鄰里所推崇,常以做得開心、服務大眾為準則,生活起居均自理,不願麻煩子女,常在住宅花園除草、澆花,每天早上摘取自種咖啡豆剝皮、日曬等工作,非常愉快。

宋增土早年擔任瑞興社區老人會長多年,經常辦理活動,處理公眾事務帳目清楚,為人敬佩,使得老人會成員生氣蓬勃,近年參與天天開心隊,代表縣府多次參加全國競賽均奪得第一名績優成績,替新竹縣爭取榮譽。宋增土表示,很感謝大家的照顧,他提到在天天開心協會跳舞跳到100歲,相當開心,他還會繼續參加!

宋增土也表示,很高興培育出一位工學博士兒子,兒子也被邀請擔任機務處長,替台鐵局穩定普悠瑪號事故後續問題。家庭成員碩士學位總共有10人,其餘亦多數大學畢業,在社會上均有一席之地,其中外孫女田馥甄更是家喻戶曉的明星,讓做外公的他非常開心。

▲表揚模範88!她戴口罩、站角落低調現身 驚:是台灣女子天團。(圖/新竹縣府提供)

▲湖口鄉80歲羅美峰先生開心地從楊縣長手中接下模範父親紀念琉璃座。

新豐鄉80歲徐受榮先生是農家子弟,出生於新豐鄉上坑村。高農畢業後,服務桃園農田水利會至滿40年退休,與妻子育有一女二子,退休後陪同妻子經營精品服飾,間暇之餘,本著回饋精神,擔任徐氏相關協會及中崙三元宮顧問等工作。

楊縣長表示,徐先生工作認真,個性樂觀,一家人住在同屋簷下和樂融融,人生的精彩不是財富累積,而是來自閱歷與有心、用心、決心,榮譽是金錢買不來的,一生對家人相當負責,獲獎實至名歸,值得大家學習。

徐受榮謙虛表示,非常高興,很幸運能獲模範父親獎項,他在職場上從基層做起,白手起家,感謝長官賞識讓他晉升幹部,一路做到退休,對於子女教導方式,要求他們不必考到100分,只要80分就可以了,可是做人一定要安分、腳踏實地,他就很高興,年輕時曾為養一家五口,白天上班,下班從事養魚工作。

徐受榮的女兒徐安榆表示,永遠記得爸爸的名言「榮譽是金錢買不到的,所以我們追求自身的榮譽,優於一切。」,品德教育很重要,是爸爸一再交代他們的話,從小到大為爸爸品行剛正,引以為傲。

湖口鄉80歲羅美峰先生在育達科技大學大學畢業後,分別在幾家科技公司任職主管,工作數十年如一日,楊縣長表示,羅先生在工作上非常認真,退休後也樂於助人,生活簡樸、勤儉持家;愛妻愛子、與鄰居和睦相處,並擔任和興村社區團體的工作幹部,盡忠職守。且一家人父慈子孝、和藹可親、和樂融融,是社區中令人羨慕的幸福家庭。

羅美峰的大兒子羅世穎表示,爸爸個性非常老實,待人忠厚,所以不管是工作同仁及鄰居等都相當喜歡他,兒子都覺得相當光榮,永遠都叫子女要做人實在,認真做每一件事,他是大家很好的榜樣,爸爸退休後也參加很多社團,也運用自身財務專長,協助社團管理財務方面,為社團盡一份心力。

►清除牙縫死角、牙菌斑 首選「德國百靈電動牙刷」下殺5.1折必搶

►獨/打莫德納後她心臟亂跳停 ICU搶命!出院前又抓回:快往生

►北漂司機苦等紓困金1個月 傻問公司入帳沒…3天後竟遭裁員

►9歲童發臭渾身傷遭安置父拒領回 車禍亡生母揭真相嬤悲:不如狗

►新竹媽嫌太吵「塑膠袋套頭」悶死2歲兒 相驗無傷將解剖:3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