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驗出禁藥!奈及利亞田徑女將「不得出賽東奧」 曾跳遠時掉假髮

▲▼奈及利亞田徑女將奧哈巴雷被驗出禁藥,被判禁止繼續出賽東奧。(圖/路透社)

▲奈及利亞田徑女將奧哈巴雷被驗出禁藥,被判禁止繼續出賽東奧。(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現年32歲的奈及利亞田徑女將、素有「風速女王」之稱的奧哈巴雷(Blessing Okagbare)因為未能通過藥物檢測,今(31)日上午遭到強制退出東京奧運的賽程,是東奧田徑賽事以來的首宗案例。田徑誠信組織(Athletics Integrity Unit)在聲明中指出,奧哈巴雷在人體生長激素檢測上呈現陽性反應。據悉,她是2008年北京奧運跳遠銀牌得主。

根據《路透社》報導,奧哈巴雷昨(29)日才在東奧女子100公尺短跑項目分組預賽中以11.05秒的成績輕鬆奪冠,因此才獲得參加決賽的資格,且之後還預計參加女子200公尺、女子400公尺接力賽,卻沒想到因體內驗出禁藥而被強制停賽。

田徑誠信組織表示,奧哈巴雷在19日比賽後的藥物檢測呈現陽性。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解釋,因為若使用人體生長激素,可以減少身體脂肪、增加並恢復肌肉質量與力量,因此才被列入禁藥名單內。

報導指出,這項裁決對於奈及利亞來說是一項沉重的打擊!因為早在3天前,該國就有10名田徑運動選手因為未達到藥檢的最低要求,而被判定喪失參與東京奧運的資格。《路透社》試圖與奈及利亞奧委會取得聯繫,不過該國尚未對此事作出正式回覆。

▼奧哈巴雷跳遠時,假髮不慎掉落。

其實過去,奧哈巴雷就曾在2017年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發生尷尬的小插曲。她在跳遠時,助跑後奮力往沙坑一跳,卻沒想到頭上戴著的假髮在腳部落地時跟著滑落,即使她面不改色,但評審還是以假髮落地處做為跳遠成績,使她的成績下滑至第7名,與獎牌無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