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智鈞進8強!場邊突播「台灣天后這1首歌」 釣出專業回覆

▲▼湯智鈞 。(圖/記者顏如玉攝)

▲湯智鈞闖進射箭男子個人賽8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東奧射箭男子個人賽項目中,僅存台將湯智鈞先前順利晉級16強,稍早對上以色列選手珊尼(Itay Shanny),雙方拼到加射後,湯智鈞驚險以10比9勝出,闖進8強。有趣的是,就有人發現,湯智鈞獲勝後,場邊竟播出天后蔡依林的歌,驚呆直呼「是《說愛你》欸!」對此,專業網友也發文解答。

稍早,奧運射箭場上,湯智鈞獲勝後,場邊突然播出一首讓台灣人超熟悉的歌,正是台灣天后蔡依林的《說愛你》,讓不少網友又興奮又疑惑,好奇為什麼主辦方會放蔡依林的歌。這個問題就釣出專業回覆,一位網友在PTT的Olympics_ISG板上分享「奧運獲勝歌 - 選手自選」,文中給出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選手獲勝時,放的歌曲其實是選手自選曲。」這位網友解惑完還不忘補充,湯包獲勝時選放蔡依林的說愛你,而之前台灣射箭內戰(湯智鈞對上魏均珩)的奧運選曲,則是樂團「MP魔幻力量」的《天機》,也直笑「MP的《射手》應該更適合 XD」。

▲▼蔡依林。(圖/翻攝自Instagram/jolin_cai)

▲湯智鈞選放天后蔡依林的《說愛你》。(圖/翻攝自Instagram/jolin_cai)

原PO接著曝光東奧冷知識「不過各國選手們放最多的仍是Lady Gaga《Poker Face》、Queen《We will Rock You》、Justin Bieber《Baby》、Coldplay《Viva La Vida》。」也提到先前曾有主辦方放錯選手自選曲,結果引發小風波,「這件事就被吵開來,要求記得在個人賽事上播對歌XD。」

最後原PO也提到一點很重要、能塑造雙贏局面的建議,「唱片公司應該贊助奧運選手們,請他們放自家歌曲~~~」貼文一出,其他網友不禁熱論,「難怪之前有放進擊的巨人」、「原來如此」、「可以點歌真好XD」、「其實現場都會放 但轉播通常會跳掉。」

還有人發現,《說愛你》這首歌已經發行超過18年,收錄在蔡依林2003年的專輯《看我72變》中,但2001年出生的湯智鈞才2歲,「湯包才20歲居然選說愛你這老歌(?」、「說愛你發行的時候湯包才2歲啊,太妙了。」

▲▼東奧射箭,湯智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智鈞的表現讓網友忍不住拍手叫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有網友好奇其他選手的歌單,像是桌球神童「國民乖孫」林昀儒,「小林同學的歌單不知道是啥XD」、「小林有在玩神奇寶貝卡,肯定是神奇寶貝op(x」、「那如果鄧宇成有晉位就是一堆宅歌了(x」、「好有趣喔 最近台灣選手有人整理歌單嗎?」

湯智鈞在個人賽首輪擊退越南的阮黃飛宇(NGUYEN Hoang phi vu),第二輪碰上學長魏均珩,雙方就戰到加射,湯以1分之差勝出,第三輪與珊尼再度拼到加射,最終以10比9帶走勝利闖進8強。亮眼表現讓網友一陣猛誇,「最後一射超準」、「加射那一發真的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