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中東選手是「騎駱駝的!」 德國自行車教練下場慘了

▲▼0。(圖/翻攝自推特/@DOSB)

▲德國奧會(DOSB)發聲明表示,「不再履行莫斯特在奧運會上領導自由車隊的職責」。(圖/翻攝自推特/@DOSB)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為鼓勵自家選手,德國公路自行車教練莫斯特(Patrick Moster)在東奧比賽中大喊「追上前面騎駱駝的!」引發抨擊,由於這番言論已涉及種族歧視,因此莫斯特已被德國奧運會遣返回國。

綜合外媒報導,莫斯特為鼓勵自家選手阿恩特(Nikias Arndt)追上中東選手,竟在場邊大喊「追上前面那個騎駱駝的,再快點一點!」由於這番言論當下已被直播鏡頭拍攝下來,因此在播出後引發軒然大波。

事後,莫斯特馬上為自己的言論道歉,並表示「當下沉浸在比賽當中,用了不恰當的措辭,感到非常抱歉,並沒有想要冒犯任何人的意思。」但自家選手阿恩特卻在推特發文,「我對今天在比賽中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因為他的話是我不能接受的。」

對此,德國奧會(DOSB)發表聲明表示,「我們仍相信,他對說了種族歧視言論的公開道歉是真誠的。但他已違反了奧林匹克的公平競爭、尊重和寬容,因此不再履行他在奧運會上領導自由車隊的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