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女帝、天才少年都來自這裡 一看官網根本「台灣奪牌軍火庫」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現階段奧運羽球與桌球進入奪牌關鍵階段,有網友也注意到,許多國手其實都是來自合作金庫,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問,有關合庫贊助奧運國手的問題,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

▲合庫選手前進東奧。(圖/合庫金提供)

▲有網友注意到,本屆奧運很多國手都來自合庫。(圖/合庫金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 「看到我們中華健兒在羽球、桌球比賽揮灑汗水的樣子,令人熱血沸騰呀,看到球員的球衣上面的贊助商都有合作金庫的字樣,有沒有合作金庫長期提供資源跟贊助選手的八卦呀?感覺比國家機構更強呢!」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 。(圖/體育署)

▲桌球混雙的林昀儒、鄭怡靜,都來自合作金庫,其中林昀儒還是總統認證的「天才少年」。(圖/體育署)

網友在推文回應表示,「合庫有贊助很多運動啊,第一天看運動嗎」、「合庫、台電、土銀都有在培養球隊」、「合庫贊助一直很多」、「陳靜還在合庫上過班呢,早上上班下午練球」。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日媒稱為「羽球女帝」的戴資穎也來自合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際瀏覽合作金庫官網的球隊介紹,桌球部分參加奧運的有,莊智淵、鄭怡靜、林昀儒、陳建安 ;在羽球部分則有,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整個中華代表團68位選手,就有7位來自合庫,超過代表團的10分之1,其中還有不少是奪牌熱門選手,堪稱是台灣的奪牌軍火庫。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