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地違規蓋度假小屋 新北農業局:資材室改建會受罰

▲林業用地違規蓋度假小屋 新北農業局:地主最高罰30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林業用地違規蓋度假小屋,新北農業局:地主最高罰30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近來受理「林業資材室」案件過程中,發現有些私有林地主對於資材室存有誤解,或於設置後改做其他用途使用,故特別呼籲,民眾於申請前應先參閱「森林法」相關規定及「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辦法」,瞭解林業用地使用限制及林業設施之用途和規範,以免事後耗費更多成本進行改正或遭罰鍰。

農業局指出,依照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辦法規定,林業用地可以設置竹木育苗室、林業資材室、林業機具室等經營設施,以最多民眾申請的林業資材室而言,其用途為「存放肥料、種子、農具、器皿、林產品」等使用,且私有林主所有之土地每0.1公頃可興建20平方公尺大小,最大以200平方公尺為限。而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定,資材室是為了輔助該土地上之農業生產或經營所必須,故不可用經營A地號土地為由,而在B土地上蓋資材室。

▲林業用地違規蓋度假小屋 新北農業局:地主最高罰30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資材室違規擴建並於周遭土地鋪設水泥。

另外,依據森林法規定「經編為林業用地之土地,不得供其他用途之使用」林業經營行為除造林外,修枝、除草、疏伐或是採集種實、竹筍等皆為森林經營的範圍;因應「林下經濟」政策,民眾亦可考慮經營椴木香菇及木耳、金線連、林下養蜂等行為。常有民眾詢問造林樹種,原則上林業用地以種植喬木為主,不可以經營果樹或是種植蔬菜,可上網搜尋參考「國有林事業區租地造林樹種表」內的樹種來規劃林地經營。

農業局指出,民眾申請林業資材室或其他林業設施時,可參考以上原則,配合現地狀況與特性進行規劃。核准設置後,就應該依所規劃的林業經營計畫使用,不可改建為住家、別墅或其他用途,或是在林地上大興土木鋪設道路、庭院造景等。若有疑問,可電洽農業局林務科專線:02-2965-4824。

農業局表示,良好的林地管理,除有減碳功效外,也有營造自然景觀、維護生物棲地功效;民眾若因營林需求申設林業設施,應依規定使用,若有違規,必會要求改正,甚有可能視違規樣態,依照水土保持法或區域計畫法等相關規定進行裁處,罰鍰新臺幣6至30萬元整。市府會依規嚴格執行,以維護生態環境,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林業用地違規蓋度假小屋 新北農業局:地主最高罰30萬。(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林業資材室完工後,農業局派員丈量確認符合申設規定。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1年半開出5張千萬發票!最多花196元 買飲料、水餃中大獎

快訊/科技男陪最愛赴約聚餐大踩雷 女友回報噩耗他2天後確診

降二級警戒設期限到8/9 林右昌不解:逼民眾報復性出遊餐敘

727降二級!基隆嶼每日限960人登島 大武崙沙灘持續關閉

快訊/北北基不同調!基隆餐飲業「全面開放內用」 風景區解封

基隆中元祭老大公廟「開龕門」 民俗科儀為主不開放民眾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