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今年好像有點強? 球評曝「4大關鍵」

▲▼林昀儒。(圖/路透)

▲年僅19歲的「小林同學」林昀儒,今將爭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潘姿吟/綜合報導

許多網友提到,印象裡,台灣以前沒這麼多奪牌機會,但今年看東奧比賽的刺激程度,簡直是心臟強度的大挑戰。球評徐正賢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接下來還有多位好手將陸續出賽,預估獎牌數還會再創新高。台灣選手接連展現激勵人心的態度與成績,就算有些項目雖未奪牌,卻創造不少台灣史上第1次,讓網友紛紛提出疑問:台灣今年好像有點強?為什麼呢?

徐正賢表示,今年東奧在台灣獲得的關注度應是歷屆最高,除了賽前搭機事件引發的風波以外,他分析,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台灣每一位選手在奧運賽場上展現「競爭力」背後的4大關鍵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中生代教練的接棒:

徐正賢觀察,這次東奧各項目的「技術教練」,平均年齡約40~55歲,相較於傳統老教練,比較願意接受新知,加上網路的發達,國外訓練相關資訊更容易取得,讓台灣各項目「技術教練」與國外頂尖教練的距離,開始在縮短中。

2、運動科學訓練、運動醫學團隊的參與:

他回憶,2013年第一次與師大合作舉辦運動科學相關論壇時,台灣「運動科學訓練」觀念還停留在實驗室階段,8年過去,「運動科學訓練」、「運動醫學」等觀念,已經在不同的運動項目普及開來。目前正在奧運拼戰的選手,大部分有運科和運醫團隊的協助,這與8年前相比,是很大的改變。

3、運動經紀與運動贊助的興起:

2017年台北世大運,台灣選手在國人面前,寫下佳績,其中楊俊瀚和鄭兆村兩面難得的田徑金牌,更是振奮人心。2018 年雅加達亞運,延續前一年台北世大運的氣勢,再度寫下空前佳績,成績好到總統派戰鬥機升空迎接歸國的代表團。

2017~2018連續兩個國際綜合性賽會的好成績,讓國人更廣泛地認識了這些在國際舞台為國爭光的選手,這些選手在運動贊助市場的價值也水漲船高,紛紛聘請專業經紀人打理經紀事務,過去只能依賴協會提供訓練經費和出賽經費的選手,也終於能夠藉由自己的成績,獲得企業的青睞,成為代言人,獲得贊助金,讓自己的訓練和比賽經費更為充裕,這也是很大的改變。

►林昀儒是不是台灣培養的? 網:「這篇」不推不行!

►政府該不該養選手?網友別亂嗨 醫:運動員比天賦也比「這個」

▼ 今天戴資穎將於奧運羽球女單4強出賽。(圖/體育署)

▲▼  東奧羽球,戴資穎           。(圖/體育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