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資深男星洪麟逝世…享壽78歲!鬍子年輕留到老…一看記住他

記者陳芊秀、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演員洪麟於29日逝世,享壽78歲,《ETtoday星光雲》詢問資深演員夏威、劉美玲夫妻,他們和洪麟交情深厚證實死訊。而他生前演出多部台灣戲劇,包括《台灣奇案》、《戲說台灣》,尤其擅長扮演反派、甘草角色,濃眉加鬍子的招牌造型,讓觀眾印象最為深刻。

▲洪麟。(圖/翻攝自網路)

▲洪麟逝世。(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麟過去曾是台視的演員,曾搭檔《我愛紅娘》名主持人田文仲,主持特別節目《楊麗花千萬個感謝》,也曾隨楊麗花歌仔戲到金門勞軍時擔任晚會主持,在80、90年代的大小電視劇中演出一角,活躍至今仍是台灣電視劇的關鍵角色。他的招牌鬍子從年輕留到老,因此在觀眾眼中辨識度極高,更躍上大銀幕,在2011年電影《燃燒吧!歐吉桑》也有演出。

▲▼洪麟不僅演戲,也當過晚會主持人。(圖/翻攝自YouTube)

▲洪麟(右)不僅演戲,也當過晚會主持人。(圖/翻攝自YouTube)

▲▼洪麟。(圖/翻攝自臉書/燃燒吧!歐吉桑)

▲洪麟曾在電影《燃燒吧!歐吉桑》演出。(圖/翻攝自臉書/燃燒吧!歐吉桑)

資深製作人夏威30日晚間發文悼念:「洪麟大哥,前幾個月大家才一起吃飯,還聽您有說有笑的,昨天突然接到您的噩耗,實在是不敢相信,也感謝您多年來的照顧,祝您一路好走,阿彌陀佛。」

▲洪麟享壽78歲,夏威發文。(圖/翻攝字夏威臉書)

▲製作人夏威發文悼念,數月前眾人才一起吃飯,沒想到如今天人永隔。(圖/翻攝自臉書/夏威)

劉美玲和洪麟女兒mimi熟識,mimi之前曾是幕後工作人員,劉美玲說:「剛跟洪麟女兒mimi通完電話,女兒說父親是口腔癌多年,之後轉移肺癌過世,7月初住院,之後轉往安寧病房,離世時很安詳,29日早上6點離世。」洪麟有6個女兒、1個兒子,小孩幾乎都在美國定居,但都十分孝順,最小女兒在台灣身旁陪伴。

戴資穎挺進4強「震撼演藝圈」眾星齊發文!鳳梨驚呆:拎北看到漏尿

敗給戴資穎…依瑟儂賽後爆哭!宥勝心疼「妳們都好棒啦」泰媒發聲

戴資穎晉級4強! 林志玲送「神秘大禮+親筆信」:妳永遠是最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