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殺手!戴資穎「2018年論文」曝光 依瑟儂、辛度早在掌握中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30日在東奧羽球女單八強賽中,以14:21、21:18、21:18的成績戰勝泰國選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將於31日下午決戰4強。作家謝宜安發現,戴資穎在2018年曾寫下《剖析世界頂尖羽球女單之優劣》的論文,尤其文末霸氣的兩句話,讓人看了為之動容。

謝宜安表示,戴資穎30日對上依瑟儂,因此想在賽前惡補一下戴資穎的相關知識,卻突然發現戴資穎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碩士班畢業時撰寫的論文,內容剖析現時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選手山口茜、泰國選手依瑟儂、現時世界排名第6的印度選手辛度,以及現時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選手馬琳。

▲▼戴資穎。(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路透)

「筆者本身也常在國際比賽中跟她們交手」,當時是世界第一的戴資穎在論文中以親身經歷,探討2017年全英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中上述4名選手的技術優劣,並從中分析出4名選手在攻擊、防守等消耗的時間,以此分析後面對日後的比賽。

戴資穎在論文的最後寫下,希望未來國家隊或學術研究中,能引進更高科技的儀器分析國外對手的優缺點,達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目的,「最重的是希望能在 2020 年的東京奧運會時得到好的效果,順利為台灣拿下羽球歷史上的第一塊金牌。」

▲▼智慧型殺手!戴資穎「2018年論文」曝光 依瑟儂、辛度早在掌握中。(圖/翻攝國家圖書館)

▲戴資穎在2018年的論文末段寫下,希望在東奧拿下台灣羽球歷史上的第一塊金牌。(圖/翻攝謝宜安臉書)

謝宜安表示,戴資穎在論文中分析泰國選手依瑟儂,30日的對戰中也直接獲勝,31日的印度對手辛度也在她論文的分析中,「東京奧運如今的發展,像迎合著她當年預期。好希望真能如她論文所言,拿下羽球歷史上第一面金牌。」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個筆者太威猛」、「可怕的人物調查」、「好令人感動的結尾」、「實務經歷遠大於理論的碩士」、「小戴也是少數論文口試的時候可以把自己列為參考文獻的人」、「話說回來,看比賽而已,幹嘛拿論文出來惡補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