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年前說不能靠海外軍團 如今看到台灣桌球曙光

▲東京奧運,東奧桌球,林昀儒。(圖/路透)

▲林昀儒。(圖/路透)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看著林昀儒在奧運桌球男單無緣銅牌,本次桌球總教練許榮展心情肯定是相當複雜,但也有欣喜的一面,21年前許榮展說不能靠海外軍團,一定要培養本土球員,等了21年,終於在東京奧運的桌球獎牌上突破,雖然男單銅牌戰落敗,但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早期台灣桌球,靠的是中國歸化來的陳靜,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奪銀,2000年雪梨奧運原本期望陳靜可以更上層樓,但最終只能奪銅,這讓當時教練之一的許榮展認知到,台灣桌球不能再靠海外軍團,一定要培養本土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榮展教練和陳思羽。(圖/中華奧會提供)

▲許榮展教練(前者)。(圖/中華奧會提供)

因此向中國取經,不再搞歸化,開始培養出來的莊智淵、陳建安、鄭怡靜、陳思羽,如今都是在世界桌壇有名的名將,只是要挑戰奧運奪牌的夢想,始終就那麼棋差一著。

東京奧運林昀儒的爆發,終於讓許榮展的培養本土政策收到了成效,眼看男單林昀儒有望幫台灣奪下第2面獎牌,但最終仍懷抱了遺憾,但21年的等待,新一代的接班人出現,終於看到台灣桌球未來的曙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