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啟動公益綠能模式 安裝太陽能板點亮台南社福機構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30日攜手台灣聚合化學公司及成功大學,於瑞復益智中心舉行「公益綠能模式啟動-太陽能板與隔熱塗裝完工儀式」,邀請黃偉哲市長等人共同見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30日攜手台灣聚合化學公司及成功大學,於瑞復益智中心舉行「公益綠能模式啟動-太陽能板與隔熱塗裝完工儀式」,邀請黃偉哲市長等人共同見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30日攜手台灣聚合化學公司及成功大學,於瑞復益智中心舉行「公益綠能模式啟動-太陽能板與隔熱塗裝完工儀式」,邀請黃偉哲市長、戴謙副市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瑞復益智中心林吉男董事長、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等人共同見證。

黃偉哲市長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聚集團及成功大學的善行,在嚴峻疫情下持續投入公益服務,建置太陽能板減少弱勢社福機構的營運負擔,也讓綠能資源向前邁進一大步。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投入公益活動,以關懷弱勢、照護獨老、推廣孝道、保育環境四大公益主軸,以本身的力量協助改善貧富差距與偏鄉資源不均等問題,驅動更多美好的改變。台積電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表示,台南在太陽能板建置上,已有豐富執行經驗,也是一個日照充足的城市,因此選擇從台南開始,進行公益綠能的推廣,讓弱勢社福機構有機會建置太陽能發電,進而減輕營運的壓力。同時台灣聚合化學品公司吳亦圭董事長,也提供台聚全效型隔熱塗裝,利用全陽光反射率90%的環保水性隔熱塗料,大幅降低屋頂受熱進而減少冷氣使用,節省能源與碳足跡。也感謝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電資學院高麒雲顧問率領的團隊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推動綠能發展及弱勢優先是就任以來的施政重點,台南市目前共有24家身障機構,社會局積極結合各方資源推動身障機構優化,包含硬體上的更新充實,與軟體上品質的提升以及更細膩用心的服務。非常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肯定及看重台南豐富的執行經驗,台南不僅有溫暖充足的陽光,還有優秀在地的成功大學,以及像瑞復益智中心這樣認真做事、服務的身障機構,一群為善的人在台南相聚,相信可成就最美好的未來。竭誠歡迎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與市府共同點亮社福世界,將光亮照射於每個角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年初評估,未來2~3年在台南市、屏東縣預計投入太陽能建置經費9000萬(50~60處),預計未來20年可產出5千萬度綠電,減少2400萬kg的碳排放,相當於多種植了10萬棵樹 (等於1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投入2000萬經費協助更換LED省電燈管 (3000戶自然人及25家社福機構),累積1整年省的電費,相當於可多供應32萬份營養午餐。

「德國百靈電動牙刷」2支原價9598元、特價4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