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改「我曹」霸氣!陸羽球選手賽後擁抱日本女將…日網友感動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國羽球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先前在比賽進行中,陳清晨在擊球得分時,數次緊握左拳,發出「我曹」、「我去你」等情緒用詞,引起熱烈討論,不過29日在對戰世界第一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並贏得勝利後,竟主動關心日本組合傷勢,還給了對方一個溫暖的擁抱,讓日媒紛紛大讚「展現了最佳體育精神。」

▲中國羽球女雙陳清晨/賈一凡賽後主動關心日本組合。(圖/路透)

▲中國羽球女雙陳清晨/賈一凡賽後主動關心日本組合。(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是女雙世界排名第一,陳清晨/賈一凡則是世界排名第三。兩對組合先前曾交鋒16次,以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的9勝7負略微領先,不過29日的八強戰,陳清晨/賈一凡以2-1逆轉戰勝晉級。賽後賈一凡和陳清晨也主動向福島由紀和廣田彩花擁抱致意,畫面也被一旁的《體育日本》記者捕捉到。

▲▼陳清晨/賈一凡以2-1逆轉戰勝晉級,賽後也展線運動家精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清晨/賈一凡以2-1逆轉戰勝晉級,賽後也展線運動家精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廣田彩花在今年6月時右膝十字韌帶斷裂,而她為了參加奧運,僅做保守治療,打算在奧運結束後再進行手術。對此,賈一凡和陳清晨一改先前場上「X操」、「我X你」、「你牛逼」的強大氣場,在賽後勉勵落敗的日本選手,並對記者表示,「日本這對組合是我們最大的對手…廣田這麼重的傷,她能站在球場上就很值得尊敬了。」

經日本記者傳話後,福島也相當感動的回應,「能被對手這樣說,我感到非常高興,雖然在賽場上我們是對手,但是離開了賽場互相關係都非常好。」而廣田也說,「這就是體育最大的魅力,能夠和中國對手比賽,非常令人高興的事情。」友好的互動讓不少日本網友狂讚,「球員們的互相尊重真的很棒,這就是體育精神。」

▲大陸女子羽球選手陳清晨/賈一凡。(圖/路透)

▲大陸女子羽球選手陳清晨(背對者)在與南韓比賽中忘情喊出「我曹」等用語引起熱議。(圖/路透)

針對先前在場上「金句」連發,陳清晨也在個人微博上澄清,「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我其實只是對自己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我也會努力專注好下一場比賽,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