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1日發放電子消費券 18歲以上「每人可領1.8萬元!」

▲香港經濟受新冠肺炎影響。(圖/路透社)

▲新冠疫情重創香港經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30日宣布,將於8月1日發放第一批次的電子消費券。根據港府規劃,電子消費券的總額為5000港元(約18000元新台幣),但將分批次發放,第一批次為2000港元(約7200元新台幣)。

香港政府今年年初提出電子消費券計劃,對象為符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新來港人士,每份總額為5000港元,預計可惠及約720萬人,涉及約360億港元預算。

不過,港府規劃的發放方式較為特殊,是採取分批次發放,第一批於8月發放的是2000港元。

▲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圖/路透)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5日曾表示,自消費券計劃在7月4日正式開始接受登記以來,市民反應非常踴躍,到目前為止已收到超過630萬個登記,其中500多萬人是在前兩周完成電子登記,可如期於8月1日收到首期2000元的電子消費券。

陳茂波指出,消費券計劃就像一個「加料三層漢堡」,同時帶來多個好處,第一是市民能夠直接受惠;第二是確保政府所投入的錢,全數留在本地經濟體系內流轉,確保最大程度上惠及本地的餐飲、零售行業;第三是可以幫助推動香港的電子支付,讓消費者及商戶享受更低廉的交易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更多元化的選擇,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