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謝和弦緩刑撤銷!大樓噴漆嗆放火刑責80天 他一招惹惱法官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藝人謝和弦日前因再犯吸食大麻,被判刑4月,而他在前年12月凌晨,跑到中國時報大樓外噴紅漆,在警方訊問後又折返大樓噴綠漆塗鴨,並在臉書上PO文「下次放火」,但出庭認罪且態度良好,獲得緩刑2年。但謝未按時報到,後來被新北地院裁定撤銷緩刑,將由執行檢察官決定他可易科罰金或坐牢。

謝和弦去年6月8日出庭表示,之所以噴完「幹」字後,又在招牌噴漆,是因為他做完筆錄後,警察硬要留他1小時,讓他躁鬱症發作;而之後在臉書上放話說,「哈囉,這次潑漆,下次就放火囉」,也是因躁鬱症嚴重所為,但意思是要像鄭南榕一樣「燃燒自己」,並不是真的要放火,且是針對中時老闆蔡衍明,並非針對員工。

謝和弦坦承,他的噴漆行為確實有公然侮辱,臉書PO文也有恐嚇到別人,對公眾造成恐慌的可能,但他希望法官能給他緩刑自新的機會,也願做社會勞動,並表示他的躁鬱症好了。

▲▼謝和弦與莉婭2020/6/8出庭。(圖/記者孫于珊攝)

▲謝和弦6月8日出庭時,一改先前狂暴形象當庭認罪,法官考量他案發時的身心狀況,判他緩刑2年。(圖/資料照)

謝和弦庭後面對鏡頭也說,他敢做敢當,對於創作新歌一事,謝和弦則笑笑說,「再說吧,我才剛出來不到一個禮拜」,然後與莉婭勾肩步出法院,上計程車時,謝和弦還為莉婭貼心護頭,讓她先上車,最後對媒體朋友深深鞠躬致謝,向大家說辛苦了。

台北地院考量他在庭上態度良好,案發時應受精神狀況影響,最後依公然侮辱判他拘役20日、恐嚇公眾罪2月,緩刑2年,並須於去年11月、12月以及今年的1月、2月、3月到新北地檢署觀護人室報到,執行保護管束。

▲▼謝和弦與莉婭2020/6/8出庭。(圖/記者孫于珊攝)

▲謝和弦與莉婭出庭。(圖/資料照)

但謝和弦未按時報到,還透過書狀自稱罹患嚴重精神疾病、領有重大疾病證明且需長期服藥,而藥物的副作用是嗜睡,導致他經常無法準時報到,經醫生跟專家的建議聲請易科罰金,可減輕他必須準時報到的心理壓力,有助於恢復健康。

新北地檢認為謝和弦已違反保安處分執行法,有執行刑罰必要,因此聲請撤銷緩刑。法官認為,謝未履行命令,經多次告誡均未改善,已違反保安處分執行法,有執行刑罰之必要,裁定撤銷緩刑,但謝能否易科罰金,仍待執行檢察官決定。

▼謝和弦與莉婭勾肩摟腰離開。(圖/資料照)

▲▼謝和弦與莉婭2020/6/8出庭。(圖/記者孫于珊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