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昀儒銅牌戰「挑戰空前紀錄」 全民嗨了:台灣史上奧運第1人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19歲林昀儒在東奧桌球四強賽上,把世界球王樊振東逼得冒冷汗,儘管最終以3比4落敗,卻也讓他一戰成名,而今晚7點,林昀儒將PK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若小林同學能順利奪銅,將會是台灣體壇史上第一人,單一選手在同屆奧運拿下2面獎牌,讓全台人興奮敲碗。

資深球評徐展元透露,台灣歷屆奧運桌球賽事上,累計奪下1銀2銅,其中陳靜在1996與2000年分別拿向銀牌與銅牌,睽違20年後,鄭怡靜、林昀儒以混合雙打,一舉摘下銅牌。

►1996年亞特蘭大:銀牌--陳靜(女子單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0年雪梨:銅牌--陳靜(女子單打)

►2020年東京:銅牌--鄭怡靜、林昀儒(混合雙打)

說起陳靜,她原本是陸籍女將,1988年漢城奧運幫助中國在桌球項目拿下1金1銀,1991年前往台灣訓練桌球,更在1992年定居台灣。1996年陳靜以中華隊身分,在亞特蘭大奧運拿下桌球項目的銀牌,當時一度被各界看好,陳靜能在該屆奧運拿下2面獎牌的第一人,她與陳秋丹搭配雙打,可惜在8強止步。

▲前桌球銀牌陳靜。(圖/記者張克銘攝)換新LOGO

▲桌球銀牌女將陳靜。(圖/記者張克銘攝)

另外,中華隊射箭在2004雅典奧運上,男團劉明煌、王正邦、陳詩園3人聯手射下銀牌;而女團袁叔琪、吳蕙如、陳麗如則是射下銅牌,其中袁叔琪在個人項目上,一路過關挺進準決賽,卻因連續2箭失手,以1分之差飲恨,也讓她想抱得奧運2面獎牌的機會夢碎。

▲▼          袁叔琪   。(圖/中華射箭聯盟提供)

▲袁叔琪2004年在奧運射箭女團獲得銅牌。(圖/中華射箭聯盟提供)

據統計,連同本屆東奧,台灣奧運已擁入6金8銀14銅的成績單,讓大家驚豔的是,回顧昨日林昀儒四強廝殺戰上,雖以3比4落敗樊振東,但他的冷漠殺手稱號,已讓全世界驚呼連連,徐展元也情緒高昂激動,直呼「能將球王逼到如此絕境!真的很棒、很棒了!而且林昀儒才是個19歲的小孩啊!想想我們19歲在幹嘛啊?」

今晚林昀儒將對戰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據悉,奧恰洛夫曾經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桌球男單銀牌,另外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時,擊敗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中斷了莊智淵在奧運殿堂的奪牌夢,讓台灣在桌球項目的最佳成績止步4強。

由於林昀儒已與鄭怡靜在混合雙打拿下銅牌,而這場個人桌球爭銅戰上,若林昀儒能順利獲勝,將會是台灣單一選手在同屆奧運上,同時獲得兩面獎牌的第一人,台灣球迷們已置好板凳觀賽,一起替小林同學集氣。

▼林昀儒輸給樊振東,卻贏了氣勢。(圖/體育署提供)

▲▼林昀儒。(圖/體育署提供)

▲▼林昀儒。(圖/體育署提供)

▲林昀儒四強賽上,展現超強韌性。(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