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不再演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怒告迪士尼 上映兩週為15億鬧翻

2021年07月30日 06:46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以漫威系列電影中的「黑寡婦」一角走紅全球,為她創下事業巔峰,也在等待10年後,終於等到《黑寡婦》獨立個人電影。不過才在新片宣傳時表示「不會再飾演娜塔莎」,沒想到電影上映兩週後,史嘉蕾喬韓森對迪士尼提出告訴。

▲▼黑寡婦。(圖/迪士尼提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史嘉蕾喬韓森在29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對迪士尼提出告訴,主因是因為《黑寡婦》除了在電影院上映外,也在「DISNEY+」串流平台上架,觀眾可以付費觀賞。但史嘉蕾喬韓森認為,這違反了她與迪士尼當初的合約。

史嘉蕾喬韓森方認為,她和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影業所簽下的合約寫明,《黑寡婦》僅限院線上映。而史嘉蕾喬韓森的片酬也與票房分紅息息相關,律師表示,迪士尼故意誘使漫威違反協議,這也很大程度了影響了史嘉蕾喬韓森的收益。

▲▼黑寡婦。(圖/迪士尼提供)

知情人士表示,在串流平台上架,可能讓史嘉蕾喬韓森損失高達50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的票房分紅。且在疫情之前,史嘉蕾喬韓森就很擔心正在發展串流平台的迪士尼會選擇在平台上架,因此早在2019年,她的代理人就和漫威聯繫,要求《黑寡婦》只能在院線上映。

▲▼《黑寡婦》專訪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弗洛倫斯普伊(Florence Pugh)、大衛霍伯(David Harbour)、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圖/迪士尼提供)

漫威法律顧問戴夫加魯奇在2019年3月的一封電子郵件中,也明確表示「本片會只限定在院線播放,因為票房分紅並不是小數目。」對於合作10年的史嘉蕾喬韓森提出告訴,迪士尼尚未回應,而《黑寡婦》目前全球票房已累積3.18億美元,同時也仍在DISNEY+上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