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昀儒一句話談「球王樊振東」讓中國嗨爆 微博罕見一面讚翻


(文末新增截圖:微博網友評論)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29日在東奧桌球男單準決賽敗陣,輸給「世界球王」樊振東。賽後,林昀儒被記者問到,如何評價樊振東?林昀儒有些不好意思,不禁小聲問「我有資格去評價他嗎?」讓微博網友一面倒讚翻!

根據陸媒《新京報》報導,林昀儒賽後受訪時表示,樊振東壓力比自己大很多,他要做的就是盡全力去拼,反觀他在關鍵球的處理上,比起樊振東還差很多,這恰恰是整理實力和經驗的體現。

媒體追問,如何評價樊振東的表現?林昀儒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小聲說道「我有資格去評價他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昀儒。(圖/體育署提供)

▲如何評價樊振東?林昀儒有些不好意思,小聲反問記者「我有資格評價他嗎?」(圖/體育署)

新聞一出,立刻在微博引起廣大迴響,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這是謙虛,是真實力,不像某國人自我吹捧」、「好可愛」、「還是有的,小林實力也很強,是可敬的對手」、「這就是修養」、「神仙打架」、「整個微博基本沒有惡評」、「比賽時,央視解說都把他誇出水了」。

還有人回想整個賽事過程,「球王太難了,這個台灣小哥很厲害啊」、「對面真的是個高手」、「心臟不好,千萬別看比賽」、「那時七局,我一手心都是汗」、「第六局最後幾個球,我人都快沒了」、「這小將太牛了,能把小胖逼入絕境」、「國乓接下來10年勁敵之一」。

事實上,樊振東受訪時也給予林昀儒高評價,坦言自己很艱辛贏下這場比賽,「那種情況確實非常難受,肯定非常緊張、膠著,對自己來說,能夠想到(這個局面),因為他(林)確實有這樣的實力。」

▼ 世界球王樊振東。(圖/取自ITTF)

▲▼ 世界盃男桌,樊振東。(圖/取自ITTF)

▼微博網友評論。(圖/翻攝自微博)

▲▼3:4大戰如何看球王?林昀儒小聲問:我有資格評價他嗎 微博炸了。(圖/翻攝自微博)

▲▼3:4大戰如何看球王?林昀儒小聲問:我有資格評價他嗎 微博炸了。(圖/翻攝自微博)

▲▼3:4大戰如何看球王?林昀儒小聲問:我有資格評價他嗎 微博炸了。(圖/翻攝自微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