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罪之聲 日本真實懸案「固力果森永事件」改編

文/賴賴

▲▼罪之聲。(圖/yahoo)

瘋言瘋語:

非常喜歡這部電影,電影流暢帶著一股復古的情懷,從一件轟動一時的懸案,媒體想要找回失去的尊嚴,帶出媒體所造成的殺傷力,不論是現在或是過去,媒體彼此競爭以及從事新聞從業人員初衷的死亡,媒體變成商人,變成傷人的商人,正義蕩然無存,和整部電影的案件兇手相輝映,以正義之名出征,帶來的傷害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犯罪者,非常非常厲害的劇本,對於從事媒體的從業人員,有當頭棒喝的苦口婆心,五顆星推薦的好作品。

每一個人都有故事,有立場,有利益,有目的,人類因為有限的眼界與智慧,參不透大環境的惡劣,執政者的無知愚盲,不論在那個國家哪個時代,類似的故事都不少,我們唯一能做的只能從自己本身的善去幫助社會不足的地方,而這正是改變大環境的力量,電影帶出許多反思,媒體雖然傷人,卻也能撥亂反正,小小改變力量的決心還是可以為大環境帶來正能量。



片  名:罪之聲
英文片名:The Voice of Sin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1-07-30
片  長:02時22分
導  演:土井裕泰
演  員:小栗旬(Shun Oguri) 、 星野源(Hoshino Gen) 、 松重豐(Yutaka Matsushige) 、 古館寬治(Kanji Furutachi) 、 市川實日子(Mikako Ichikawa)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在平成時代將邁入尾聲之際,新聞記者阿久津英士(小栗旬 飾)被選入昭和最大未解決事件的特別企畫組,追查30多年前的事件真相,阿久津為了找到所剩的證據,每天不停進行調查。

在此事件中,犯罪集團在威脅錄音帶裡用了三名孩子的聲音,阿久津對此十分在意。另一方面,在京都經營西裝店的曾根俊也(星野源 飾),在父親的遺物中發現了卡式錄音帶,感到在意的他聽了錄音帶的內容,竟然聽到了自己年幼時的聲音,而這竟與30多年前威脅許多企業、震撼日本的昭和最大未破懸案的歹徒,所用的威脅錄音帶中出現的聲音是一樣的……

▲▼罪之聲。(圖/yahoo)

▲老媒體人對於當年報導有著虧欠社會的道德勇氣。

▲▼罪之聲。(圖/yahoo)

▲當年受連累的孩子已成家立業,卻永遠活在罪惡感裡。

▲▼罪之聲。(圖/yahoo)

▲始作俑者逍遙法外逃到英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