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雨量超級多」紫爆!雷雨胞連炸一周 明起1天半迎致災豪雨

▲▼             。(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各地都有雨勢。(圖/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大雷雨只是開端!受到西南風增強為西南氣流影響,未來一周台灣附近水氣越來越多,明天開始中南部雨勢更大、整天都有雨,尤其是在周五下半天至周六,有可能出現大規模、持續性的雨勢。中央氣象局提醒,周末兩天全台雨勢最猛,要留意致災性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西南風持續影響,明日南部降雨持續,中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東部有雷陣雨,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或大雷雨。明日北、東部有36度以上高溫,中部高溫約33度、南部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處於巴士海峽到日本南方海面的西南風強風軸,其中有較強對流持續發展中,預計強風軸在周末擴展到台灣上空,西南風強度增強為西南氣流,中南部水氣更多、大雨及豪雨機率增加,北、東部不只午後有雨,其他時間也會有雷陣雨。另低壓帶中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對天氣影響也會很大。

▲▼             。(圖/氣象局)

▲明日中南部整天有雨,北、東部午後有雷陣雨。(圖/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西南氣流周末開始影響,苗栗到屏東全區、台東、桃竹山區,慎防致災降雨,北部地區也會出現局部大雨。這波西南氣流或強烈西南風影響時間長達5到7天,且整個大低壓帶中不排除醞釀其他低壓渦旋,將讓天氣更加惡劣。

▲▼新北市新莊區下午下起午後打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今日午後大台北地區出現大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大台北地區正下著大雷雨,目前西南氣流已經逐漸抵達台灣,接下來台灣附近的西南風會越來越強、水氣越來越多,明天開始中南部的雨勢會越來越大、全天都有降雨機會,尤其是在周五下半天至周六,有可能出現大規模、持續性的雨勢。

而北部、東半部雖然不在迎風面,雨勢相對少,但由於大氣環境不穩定,午後雷雨發展仍較旺盛。預報顯示台灣附近的西南氣流至少要持續到下周二、三左右。西南氣流就像一條水管,迎風面的中南部雨會一直下,雷雨胞也會像游擊隊一樣神出鬼沒。

▲▼             。(圖/氣象局)

▲西南氣流逐漸抵達,全台各地都有雨。(圖/臉書天氣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