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輪疫苗開放38歲↑注射 竹市逾3萬6千人登記再破預約紀錄

▲新竹、疫苗。(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累積將近13萬人施打疫苗,覆蓋率已達29%。(圖/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第四輪疫苗預約今截止,新竹市總計3萬6787人預約,各站所預約達99.8%額滿,明起至8月6日將在疫苗站、五大醫院為民眾開打,此外,新竹市府昨日(28日)也為1543位補習班教職員接種疫苗,補教職員施打率達91.3%,此外,新竹市已有12萬9972位民眾施打疫苗,換算全市涵蓋率大約29%。

林智堅市長表示,第四輪疫苗者為38歲(72年次)以上的民眾,本次預約人數也刷新以往紀錄,也顯示越年輕民眾施打意願越高。另外,竹市高中以下教育單位,已有8450名教職員已接種疫苗,昨(28日)再完成1543位補習班教職員工施打,共為近萬教育界教職員完成接種,為復課及開學做好準備。

新竹市府提醒,針對因故未接種疫苗或未達14天者工作人員,市府也提供「免費快篩服務」,讓他們可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每3至7天定期快篩,以減輕各教育單位受雇者負擔。

衛生局說明,「免費快篩服務」即日起開放電話預約,專線03-5355175,專線服務時段每天8時至17時 (中午時段不休息),預約快篩時段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至10時15分,下午14時至16時15分,民眾預約時須告知身分證字號,前往篩檢時須自行開車、騎車,並務必攜帶身份證、健保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頓經典淡香水」綠茶、薰衣草、櫻花、向日葵清新宜人最適合夏季

►獨/打莫德納後她心臟亂跳停 ICU搶命!出院前又抓回:快往生

►北漂司機苦等紓困金1個月 傻問公司入帳沒…3天後竟遭裁員

►9歲童發臭渾身傷遭安置父拒領回 車禍亡生母揭真相嬤悲:不如狗

►新竹媽嫌太吵「塑膠袋套頭」悶死2歲兒 相驗無傷將解剖:3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