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阿拉斯加州外海發生規模8.2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

▲▼ 美國阿拉斯加州外海發生規模7.3地震。(圖/翻攝自USGS)

▲阿拉斯加州外海發生規模8.2地震。(圖/翻攝自USGS)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阿拉斯加州外海28日晚間發生規模8.2地震,震央位在佩里維爾(Perryville)西南方106公里處,深度為46.7公里。依據美國海嘯警報系統最新消息,現已發布海嘯警報。

這場地震發生在當地28日晚上10時15分。依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此前測得規模7.3,現已上修至規模8.2;另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數據,這場地震規模為7.9。

現已知在規模8.2地震來襲後,震央附近接連發生規模6.2、規模5.6餘震。路透指出,海嘯警報系統對關島(Guam)、北馬利安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發布海嘯警報。

另據khon2消息,美國夏威夷州也在警戒範圍內。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人員稱,目前正在瞭解海嘯威脅是否會影響到夏威夷,假若真有海嘯衝擊夏威夷群島,最早一波海嘯將會在當地29日凌晨零時53分抵達。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雅頓經典淡香水,4種香氣任選2瓶特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