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接種疫苗後「血栓」!最年輕22歲 莊人祥:都是打AZ

▲▼0728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我國有13人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TTS)症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遭通報民眾年齡落在22歲至80歲,發病時間距離接種日4至27天,均接種AZ疫苗,發生年齡與國際相當。

莊人祥表示,截至7月21日,我國共接獲13件TTS通報,通報率為每百萬分之4.2件,而在50歲以下的族群中,通報率每百萬劑7.4件,50歲以上通報率每百萬劑2.5件,比歐美國家每百萬件10至20件通報率低,但我國年輕族群通報率較歐美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疫苗接種至7月28日,累積527人死亡,年齡落在2個月至101歲之間,其中有455例為接種 AZ,72例接種莫德納。

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施打疫苗死亡解剖累積117例,其中81例與慢性病有關,餘下6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6例疑似肺炎,3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1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2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1例主狀脈剝離,1例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5例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