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槽、卧槽槽!他曝中國選手「場上狂飆髒話」關鍵原因:回國怕失業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奧運獎牌是每個運動員心目中的無價榮耀,但各國針對奧運奪牌祭出的獎勵金各有不同;依據我國《國光體育獎章》規定,選手參加奧運若獲得金牌將頒發2000萬元獎金,為世界第三高。對此,董事長樂團林大鈞就發文指出,美日韓及歐洲國家的奧運金牌獎金為100多萬台幣,點出台灣獎金第三高背後原因,以及中國選手近日在場上狂飆髒話的緣由。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屬於一等比賽,進8強至少領到90萬元, 7、8名獲90萬,5、6名可獲150萬,若是選手闖進4強,獎金從300萬元起跳,第4名拿300萬、銅牌領到500萬元、銀牌700萬元、金牌2000萬元。

對此,董事長樂團的林大鈞今(29日)就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某天家中小孩很驚訝的表示聽到中華隊奧運金牌獎金為2000萬,孩子還猜想,「美國那麼大,3000萬嗎?」林大鈞表示,「就他所知,美日韓及歐洲國家的奧運金牌獎金約是新台幣100多萬元,「=大部分體育表現突出的民主國家都是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國光獎金。(圖/ETToday運動雲製圖)

▲奧運國光獎金。(圖/ETToday運動雲製圖)

林大鈞說,因為這些國家「注重的是養成,把國家大部分的經費放在舉凡場地、器材、教育、訓練等等才能架構培養金牌選手的條件。」

然而對於台灣的選手,林大鈞認為,「一直以來都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比賽前放牛吃草,需要的訓練經費自己募款自己找,得獎後才有機會名利雙收、鄉民官員爭相簽名拍照。」

林大鈞提到,「郭婞淳上次里約奧運獲得的獎金,採每個月分給教練當教練費,就是突顯了台灣體育制度的缺陷,一個金牌選手的誕生,絕對是整個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至於中國選手近日在奧運場上發生頻頻爆出,在場上狂飆「我操!」、「我X你」、「你牛逼」等粗口之情況,林大鈞也表示,「至於共產國家的獎金有多少?他們的選手練體育是領薪水的,表現不好的話回去可能會被炒魷魚,所以難怪中國選手會氣急敗壞地罵髒話。」

▼中國女子羽球選手陳清晨/賈一凡日前在場上「粗話狂飆」引熱議。(圖/路透)

▲大陸女子羽球選手陳清晨/賈一凡。(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