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五倍券」1千換5千? 羅秉成:國發會還在討論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重創國內經濟,目前行政院正在研擬下一波振興方案,近期傳出,政院初步規劃推出「五倍券」,讓民眾用1千元換5千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9日表示,國發會目前仍在討論振興方案,尚未定案。

近期傳出,行政院初步規劃再推出振興券,考慮以「五倍券」形式,讓民眾用1千元換5千元。

對此,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這次疫情對國內民生經濟、人民的生計影響確實非常重大,之前推出紓困4.0之後,看起來有必要在適當時間推出振興方案,甚至對紓困4.0部分加以盤點,此外防疫上是否有哪些作為需要經費,都需要整體評估。

羅秉成說明,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的預算總額8400億元,經執行後剩下的還有1600億元左右,必須整體評估防疫、紓困及振興。

羅秉成說,在振興方面,去年推動三倍券得到千億元以上的成果,今年的振興方案國發會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如果有所結論,會盡快向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