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疫苗涵蓋率已達3成 61.8萬人登記打高端疫苗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衛生福利部29日在行政院會進行「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報告表示,我國疫苗涵蓋率已達30.64%,目前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已再次開放意願登記,並加入國產疫苗選項,共有61.8萬人選擇登記施打高端疫苗,提供民眾更多樣化的選擇,保障全民福祉。

根據衛福部資料,自7月27日重啟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後,截至7月28日22點,累積登記人數共909.7萬人,這次新增高端疫苗的選項,已有61.8萬人選擇登記施打高端疫苗。衛福部表示,目前將優先處理7月19日中午前已經進行意願登記者,之後會再接續處理。

衛福部表示,7月27日至7月29日間開放1983年以前出生的民眾,目前第三輪共發布133.5萬筆簡訊,截至28日22點為止,已預約率達74.26%。

衛福部指出,目前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30.64%,在疫苗施打執行率方面,已配撥821萬7270劑,並已使用699萬4746劑,施打率約85.1%,至8月6日前第三批莫德納疫苗剩餘約3.5萬劑,各縣市均已安排可再屆效前用完。

衛福部補充,本周國際疫情呈上升趨勢,加上日本東京奧運揭幕、部分國家宗教節慶活動及各國暑期長假將伴隨大量人流移動,恐致全球疫情加速升溫,我國將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以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此外,衛福部稱,近期我國疫情穩定且已有多日未出現死亡病例,而新增個案仍較為集中在北部地區,且仍有零星個案之感染源待釐清,須密切監測調降疫情警戒與放寬管制措施的後續效應,以掌握疫情發展並即時因應。各部會應加速完成各級疫情警戒之相應管制規定的通盤檢討,並完善各項指引與配套措施,以提前部署各項防疫作業,確保國人健康免受疫情威脅。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疫情現況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疫情現況報告。(圖/衛福部提供,下圖同)

▲▼衛福部疫情現況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覆蓋率提早達標 疫苗接種劑次人口比達24.91%、585.09萬人施打
莫德納採購追加3600萬劑何時到? 行政院:預排時程配合賣方市場
證實透過管道買疫苗! 柯文哲曝進度:但重點不是買,而是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