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對三男籃金牌戰 俄羅斯戰到鞋子分離纏膠帶再上

▲拉脫維亞奪本屆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脫維亞奪本屆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張志宇/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本屆首次將男子三對三籃球納入奧運,男子金牌戰冠軍戰由拉脫維亞以21比18戰勝俄羅斯奪下金牌,這也是拉脫維亞本屆奧運首面金牌,銅牌戰則是由塞爾維亞以21比10大勝比利時奪得銅牌。

其中拉脫維亞與俄羅斯的金牌戰中也發生一個有趣的插曲,就是俄羅斯球員卡佩科夫(Ilia Karpenkov)戰到球鞋底脫落,且直接拿膠帶重新捆上固定後再戰,但金牌戰俄羅斯雖開賽後43秒連命中2記遠投以5比2領先,更在賽中一度以9比4領先,但拉脫維亞突然爆發,打出一波7比3攻勢,外加俄羅斯失誤過多,導致他們遭到逆轉吞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銅牌戰塞爾維亞則是比賽一開打就展現一夫當關的氣勢,很快就以21比10輕鬆戰勝比利時。本屆三對三男籃最終排名,由拉脫維亞摘下金牌、俄羅斯銀牌、塞爾維亞銅牌,4-8名分別為比利時、荷蘭、日本、波蘭、中國。

▲▼東奧三對三金牌戰羅斯對上拉脫維亞,俄羅斯球員卡佩科夫(Ilia Karpenkov)戰到球鞋鞋底脫落             。(圖/路透)

▲東奧三對三籃球賽金牌戰,俄羅斯卡佩科夫(右)的左腳球鞋纏上一圈圈膠帶後繼續拼戰。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