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木炎金牌終身月領7.5萬、銅牌一次領500萬! 過18年後悔:有問題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多位台將都有亮眼表現,也令不少人想起,2004年在雅典奧運拿下金牌的戰神朱木炎,對於外界好奇奪獎的報酬,坦言:「金牌獎金是按月領的,銅牌獎金500萬元是一次領的!」過了18年才發現自己的理財其實出了問題。

運動員的國光獎金可以選擇「一次領」或是「按月領的終身俸」,朱木炎近日上吳淡如的Podcast節目,談到當年得獎的獎金是如何使用,透露當年金牌獎金採取月領的方式,一個月就有7萬5000元的終身俸,而銅牌的500萬當時一次領完,如果月領的話,一個月有2萬5000元,讓他如今想起來有些後悔:「發現自己理財的確有問題,如果早知道就好了!」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朱木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淡如坦言,朱木炎當時才22、23歲,就有7.5萬元的月薪,但朱木炎坦言這也是雙面刃,正面一點的想法就是心態比較安定,卻同樣也容易落入舒適圈,少了更多衝勁,他表示自己算幸運的,當時因為國家和學校的重視,直接接受教職的職位,但也因為這樣讓他錯過很多事情。

▲朱木炎。(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朱木炎。(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朱木炎上吳淡如節目。(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朱木炎也笑說,如果活到80歲,就可以領4000多萬,但其實這樣看下來,這樣的收入也不算多。事實上,朱木炎曾經遭詐騙集團恐嚇取財,就連家人都被威脅,當時他被騙走110萬元台幣,最後才決定報案。

▲朱木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朱木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律師林智群25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若不考慮通貨膨脹,運動員按月領取獎助學金,應該會比較划算,例如金牌一年可領150萬元,領超過13年4個月就相當於2000萬元;銀牌一年可領45.6萬元,領15年5個月就超過700萬元;銅牌一年可領28.8萬,領17年5個月就超過500萬元,林智群認為,考量到運動員大多不超過30歲,20幾歲拿到「終身俸」CP值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