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接種半年後「效力減為84%」 輝瑞CEO:補打第3劑可抗Delta!

▲▼日本研究指出,年輕女性接種2劑輝瑞疫苗,可增加愈多抗體。(圖/路透社)

▲輝瑞公司方面表示,疫苗效力將在注射第2劑的半年之後,下降至84%。(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於28日表示,在注射第2劑輝瑞/BNT疫苗的6個月後,疫苗效力將逐漸降至84%,預防重症的能力也會從100%下降至大約80%到90%。目前,輝瑞計畫在8月中之前,向美國食藥管理局(FDA)提交有關第3劑疫苗的研究數據,預計可對抗Delta變種病毒。

根據美國CNBC報導,輝瑞執行長博爾拉受訪表示,一項公司出資的新研究顯示,在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的1周到2個月之間,疫苗有效性最強,約可達到96.2%,但隨著時間推移至4到6個月後,疫苗的有效性將逐漸減至大約84%。

博爾拉提出另一項來自以色列的研究數據稱,疫苗提供的免疫力也會隨著時間減弱,接種完6個月後,預防住院或重症的效果將從100%降低至80%的中後半段,或90%出頭。

博爾拉補充,「好消息是,我們非常、非常有信心,第3劑的增強劑能將免疫反應水準拉高到足以對抗Delta變異株。」他同時透露,輝瑞規劃在8月中旬以前向FDA提交有關第3劑疫苗的研究數據。據報導,7月早些時候,輝瑞公司宣布研發第3劑新冠疫苗時,美國FDA與CDC曾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反對,「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目前不需要再補打增強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