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最可愛輸局反應! 32歲選手大笑「當場跳起舞」…卻藏悲傷故事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奧運堪稱運動員的神聖殿堂,各國選手紛紛拚盡全力想為國爭光,一站上戰場往往都是嚴肅神情,卻曾出現一個可愛亮點,來自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的舉重選手大衛卡托亞塔烏(David Katoatau)2016年在賽中挺舉208公斤失敗,卻絲毫沒有懊惱,反而露出開心笑容在現場跳起舞,逗趣模樣逗樂大票網友。

影片請點此

大衛卡托亞塔烏是3屆奧運舉重老將,近日網路上流傳他當年32歲、2016年出戰里約奧運的影片,挺舉208公斤卻宣告失敗,當他跌坐在地時,本以為會露出懊惱失望的表情,沒想到他卻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接著站起來開始扭動身體跳舞,輕盈步伐加上噘嘴賣萌表情,即便失敗卻也還是得到全場暴動歡呼,甚至比其他選手的歡呼聲還要大。

▲吉里巴斯的舉重選手卡托亞塔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里巴斯的舉重選手卡托亞塔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此開朗樂觀的態度,立刻吸引各國網友注意,把大衛卡托亞塔烏的舞蹈稱作「快樂舞」,直言「看到他跳舞就好開心」、「不被輸贏制約的選手,好像也是一種很棒的運動精神」,這支影片近期又在臉書流傳,就連歌手阿爆都轉發直呼:「當你舉不起來的時候就跳一波!愛死欸~成功的讓我記住#吉里巴斯kiribati 這個國家!」

吉里巴斯其實是太平洋的島嶼國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擁有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該民族開朗熱情又活潑,且相當熱愛歌唱及舞蹈。而事實上,這支快樂舞的背後卻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

▲阿爆也轉發。(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阿爆也轉發。(圖/翻攝自阿爆臉書)

據《時代雜誌》報導,大衛卡托亞塔烏表示,其實他是希望藉此喚醒國際對他的國家的重視,原來吉里巴斯恐成為氣候變遷下首當其衝的受害國,由於海平面逐漸上升,不只海岸,可能連陸地都會被淹沒,且目前已有部分人民因此失去家園,全國面臨生存危機,他直言很多人都不知道吉里巴斯這個國家,因此必須自救,希望能靠著舉重和快樂舞讓全世界注重這個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