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狂敲碗…木棉花宣布「富國錄音版」《中華一番》正式回歸

▲▼ 《中華一番》國語配音版經典回歸。(圖/翻攝自YouTube)

▲木棉花宣布富國錄音《中華一番》將於8月上架,讓粉絲激動這次一定跟馬拉松。(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耕彥/綜合報導

堪稱動畫界的迷因始祖、也是陪伴許多人度過童年回憶的《中華一番》,不僅在近年推出續篇《中華一番!極》,當年由國語配音更是讓許多粉絲津津樂道。在無數網友於網路上敲碗N年後,木棉花於25日於粉專宣布重磅消息,8月1日將推出期待已久的「富國錄音」版本,讓許多粉絲笑稱,「還是熟悉的富國最對味!」

《中華一番!》於1995年推出漫畫,在1997年迅速推出動畫版本,雖然號稱美食動畫,但裡面以超誇張的手法、浮誇的表情(放到現在就是誇張的顏藝)來凸顯食物的美味外,在與黑暗料理界對抗的過程,更出現類似王道漫畫般的必殺技、用菜刀互鬥的場景,讓許多人笑稱這根本是少年漫畫。

其中,《中華一番》最讓台灣粉絲印象深刻的反倒是在1999年,由富國錄音製作所配音的「台灣配音版本」,搭配上如同迷因的台詞,創造出許多直至今日都仍在網路上活躍的動圖,像是「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我連心愛的人都救不了,還算什麼廚師」、「只要心中永保無比的熱情,總有一天你也會像這個鍋巴一樣綻放光芒」等。甚至前幾年更有網友展現熱情,找來當時富國錄音版本的幾位配音員(並未全部到齊),包含許雲雲(劉昴星/小當家)、陳進益(及第師傅/雷恩/紹安/蘭飛鴻)、馮美麗(嘟嘟/向恩/阿貝師傅)、陳幼文(解師傅/李嚴)等人,替全新畫質版本的中華一番錄製惡搞配音,讓許多網友更敲碗期待能夠在網路上看到當年的版本,一起追逐童年的感動。

對此,木棉花在宣布童年回憶,富國錄音版本的《中華一番》即將於8月正式上架後,讓許多網友十分激動,紛紛要求趕快舉辦「直播馬拉松」,要在聊天室和其他人一起回憶童年,再度沉浸在迷因始祖《中華一番》的感動中。

關鍵字:中華一番動畫木棉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