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昀儒桌球男單挺進4強 國光獎金累積至少再加300萬

▲▼林昀儒打進4強(圖/體育署)

▲林昀儒在東奧桌球男單闖入4強,國光獎金至少進帳300萬元。(圖/體育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團在本屆東京奧運至今累積1金2銀3銅,獎牌數創下史上新高,目前獎牌榜也居第17位。昨日在郭婞淳拿下本屆中華隊首金,陳玟卉也進帳銅牌情況下,國光獎金單日發出2500萬台幣,累積7250萬,中華隊28日雖無獎牌入袋,不過林昀儒確定闖進桌球男單4強,國光獎金至少再發出300萬,若挺進決賽或拿下銅牌還可更高。另外拿下體操項目個人全能決賽第7名的唐嘉鴻,也將獲90萬國光獎金。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屬於一等比賽,進8強至少領到90萬元, 7、8名獲90萬,5、6名可獲150萬,若是選手闖進4強,獎金從300萬元起跳,第4名拿300萬、銅牌領到500萬元、銀牌700萬元、金牌20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華隊累積1金2銀3銅,國光獎金已經確定發出7250萬台幣,加上今日林昀儒在桌球男單項目挺進4強,至少拿下300萬獎金,明日林昀儒若能挺進決賽或拿下銅牌,國光獎金累積數字還可再提升。另外拿下體操項目個人全能決賽第7名的唐嘉鴻,也將獲90萬國光獎金。

中華隊29日還有包括划船、羽球、射箭、射擊、拳擊、桌球、游泳及高爾夫等項目將有中華健兒陸續出賽,其中羽球男雙男雙李洋、王齊麟將在8強賽登場,爭取挺進4強機會,比賽時間表定為上午11時15分,至於林昀儒桌球男單4強戰則將於下午14時登場,屆時將面對中國球王樊振東。

▲▼ 東奧羽球,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路透)

▲中華羽球麟洋配,明日將在8強戰登場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