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金牌也來接機!朱木炎看好小學妹羅嘉翎 2024奧運再創佳績

▲▼朱木炎接機羅嘉翎。(圖/記者顏如玉攝)

▲奧運金牌朱木炎接機奧運銅牌羅嘉翎。(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桃園機場報導

中華隊在東京奧運累計1金2銀3銅,創下歷屆最多,19歲就奪銅的「跆拳道甜心」羅嘉翎今(28)日回到台灣後,不只爸媽來接機,當年的「奧運金牌」朱木炎也到現場,為小學妹舉牌,「看到她這年紀就參賽奪牌,很期待她2024年再創佳績。」

有「台灣戰神」之稱的朱木炎,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跆拳道第一量級(58公斤以下),踢下中華隊奧運史上第2面金牌,接著在2008年北京奧運摘下銅牌後引退,目前在國立體育大學擔任專技副教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中華隊回到台灣,朱木炎也特別到場,迎接自己在國體的小學妹,「19歲參賽就奪牌,2024年希望她能再奪得好成績,我轉成教練後,看比賽還是緊張又興奮,很開心也校的學生能有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雖然我沒有指導她,但還是覺得很欣慰。」

19歲的羅嘉翎是中華跆拳道隊年紀最小的選手,資歷沒有學長姐響亮,但她卻有超水準的發揮,先是踢落南韓勁敵李雅凜,接著8強再擊退加拿大帕克(Skylar Park),雖然4強戰不敵美國隊18歲小將佐拉蒂奇(Anastasija Zolotic)無緣金牌戰,但最終踢落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收穫銅牌,成為本屆跆拳道場上的最大驚奇。

▲跆拳道奧運銅牌羅嘉翎銅牌返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林敬旻攝)

▲跆拳道奧運銅牌羅嘉翎銅牌返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